close

椅躺在床上,從窗簾透進的一絲微光,幾日沒澆水的植物正在窗邊吶喊著飢荒,

 

此時此刻沒有雜音,沒有心慌,整個世界好像靜的可以聽見床邊點滴的滴答聲,靜的讓人心安。

 

恩,或許在這一刻是我最後感受的人世間的光景吧。

 

「媽,有什麼事情還讓你放心不下的嗎?」螢兒雙手握著我的雙手問著

 

 這聲音熟悉而且永遠這麼溫暖,就好像跟著我好幾輩子一樣。

 

 我笑而不答,用殘存的力氣舉請另一隻手搭著妳的雙手,感受妳的溫熱。

 

 謝謝妳,接受我荒唐的人生。 願意再叫我一聲媽。

 

 放心不下的,放下了,妳也不在是我的牽掛,現在有一個溫柔的他陪伴著妳。

 

我輕輕挪動身子,用殘存的力氣從床邊的櫃子中拿出一本日記,

 

「螢兒,這是我的秘密,一個該讓妳知道的秘密,或許在知道後會瞧不起我,但是這是我最後該讓你知道的事情。」

 

但這就是我的過去,一個我從來沒讓妳知道的過去。

 

「妳就邊看邊把他念出來吧,裡面殘缺的、沒寫的,就讓我親口補充告訴妳...」

 

螢兒翻開日記,裡面的紙張泛黃且略有霉味,上面的字跡如此的工整,以前讀美術系果然不一樣,連日記裡面都充滿了可愛的小插圖。

 

 

 

「媽,那我念了喔」

 

 

1987年9月1號

 

上高中的第一天,因為髮禁的關係,前一天還特地到美容院去修剪,

 

一個從國中到現在的萬年髮型...耳下三公分的愚蠢模樣...我發誓等我高中畢業後一定不在剪頭髮了!!

 

「媽,所以這就是你到現在都留著到腰的頭髮,然後還不太愛去剪頭髮的原因嗎?」螢兒摸著我的頭髮說

 

「這也算是原因之一吧,有其他的原因妳看下去就知道了。」

 

心想終於擺脫國中白色襯衫、藍色百褶裙的樣子了!!...

 

結果在開學前一天晚上爸媽說「又沒發新的制服,穿自己的便服去太招搖了,妳明天還是穿國中制服去吧!」

 

結果高中開學的第一天還是...耳下三公分西瓜皮...繡著國中學號的白色襯衫....流汗還會透過去...過膝百褶裙...長白襪跟皮鞋....

 

 

這樣一點都沒有高中生的感覺!!!!(生氣表情插圖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熊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